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春天已悄然而至

2020年02月29日 15:45 | 作者:见习记者 祝继平 整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罗敏,致公党党员,四川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攀枝花市盐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长。


2月25日

从2月9日到今天,我到武汉市汉阳区方舱医院已经10多天了。

午饭过后,我来到医院准备上班。迅速地一层层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经过这么多天,我已不像刚来时那般战战兢兢。

我分管的36、37两个单元,一共四十四名患者,都是叔叔、大哥。方舱医院按年龄和性别给患者分床,这样,大家在一起才能有话题、相互开导、相互鼓励、快速康复。

每天地例行巡查开始了,叔叔们俨然已经和我成了熟人,我一边和他们聊着天,一边挨个给他们测生命体征,询问病情和需要。当我正在病房里穿梭时,一位叔叔叫住了我,“姑娘,你的裤腿刮破了”。我转身一看,右小腿果真有一小条划痕。防护服的材质是两层,这条划痕只破了上面一层,我并没有在意。可是叔叔着急了“你马上放下手里的工作,赶紧去找胶布,你们都是戴着手套的,不方便,我来帮你粘,这可不能大意,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万一你们被感染了,我们怎么能心安?”叔叔的话让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温暖。

转眼已是下午八点,交班,消毒,卸下防护服……回到酒店已经快九点了。

饥肠辘辘的进入房间,赫然发现桌上竟然有一份惊喜在等着我——一份海底捞的小火锅。美美地品尝着久违的家乡味道,我突然有些想家了。停下筷子,看着屋子里来自全国各地热心人捐赠的方便面、牛奶、水果……下午在病房中那温暖的一幕也一齐浮现在我脑海中,一股暖流伴着泪水从心中涌了出来。

虽然知道天天吃到的这些东西都是爱心食品,虽然平时上班天天都有人说感谢,我也都会回答:“这些只是我的本职工作,不用这样客气,我们都是一家人!”此刻,我真正感觉到我们是一家人!

突然想起中午上班时在路上看到的景色:路边的树稍上已经隐隐有了绿色,花园里也点上了朵朵梅花……春天已悄然而至。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天 悄然 叔叔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