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携手“三员”助力 “双胜利”

——安徽省长丰县政协助力中小企业持续发展

2020年03月18日 12:50 | 作者:王丰 李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后疫情时期,中小企业发展难不难?”

“难!非常难!”

“有没有信心?”

“有!落实好政策,我们有信心共渡难关!”

3月13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政协主席顾义勇同主席会议成员来到县财政局,与县财政、税务、经信、金融系统有关单位,部分企业代表、政协委员交流,深入了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中小企业财税金融支持政策落地情况。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刚、分管工业的副县长石磊也应邀参加,这是一次非常时期联合开展的集体调研。

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如何申请?”

“这个我来解答。”县政协委员、税务局局长司家明回应。

“政策信息还不完全掌握,可否建立支持企业‘白名单’?”

“我来写委员建言。”县政协常委仇多宏接过话茬。

面对战“疫”、生产“两手抓”“双胜利”这项当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和最紧迫的使命任务。2月份以来,长丰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持续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战“疫”惠企政策落地等情况,汇总梳理企业诉求,传递政府关心企业的信号,增强企业渡过难关的信心。

在此过程中,县有关单位和金融机构当好“服务员”,围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企一排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当好“救护员”,扎实做好财税金融支持落地,加大减税降费力度,优化信贷融资环境;当好“办事员”,畅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持续发展。

得益于各级财税金融政策措施支持,截至3月11日,长丰县已复工工业企业956户,员工返岗率75%以上;规上企业员工返岗率达85%以上,重点企业员工返岗率达95%以上。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双胜利 携手 三员 助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