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一首复工复产“协作曲”

2020年03月19日 19: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3月19日电“过几天施工许可证就办下来了。”3月7日,山东省蓬莱市政协委员、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迟立宗紧紧握住赵兴军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原来,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被列入烟台市重点项目,2月24日破土动工。按照规定,可享受缴纳70%基础设施配套费的优惠政策,申请提交后迟迟未获批复,致使施工许可证不能及时办理,迟立宗心急如焚。蓬莱市政协委员、科技局副局长赵兴军得知后,与市“企业(项目)精准服务工作专班”进行沟通,事情很快有了着落,迟立宗顿时愁眉舒展。

2月8日,赵兴军以企业联络员的身份进驻烟台安诺其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协助企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从此两人做起了搭档。

“建议重点把住公司进口和食堂就餐两个防疫环节。”经过观察思考,赵兴军向迟立宗进言。迟立宗立即照办,并创新举措:实行网格化管理,一人一表,由班组负责监控;错时就餐,且单人、单桌、单向,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应迟立宗的请求,赵兴军还邀请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来检查、培训。由于准备充分、安排周密,2月12日,企业顺利通过验收,正式开复工。

随着二期项目开工,两家建筑公司入驻,在正常生产的化工企业内搞建设,面临着更多压力。迟立宗和赵兴军反复合计,决定双管齐下,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两条线。一方面,开辟外来施工人员专门进出通道,禁止带烟火,操作电气焊务必掌握风向;另一方面,对他们实施质量和安全培训,督促协调各工种,保证不断档、不窝工,杜绝一切人为因素导致的工期延误现象发生。俩人还当起了监督员、协调员,与施工方保持密切沟通,一起现场办公解决问题。

疫情防控不放松,企业生产不停步。在复工复产的进程中,两名政协委员并肩演奏一首“协作曲”。(通讯员 刘运娇    )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