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启动兑付方案投票 随手科技退出网贷业务

2020年06月02日 10:39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1日讯(记者 崔吕萍) 5月29日,随手科技发布《关于启动兑付方案投票工作的通知》。公告显示,为了维护广大出借人的权益,随手科技正式推出兑付方案投票,投票于2020年5月29日10时起在“深圳网贷机构退出网络投票系统”上启动。

自2019年监管部门对网贷行业实施多重指引之后,国内网贷存量风险明显下降,众多网贷机构也相继宣布良性退出。据公告显示,随手科技自4月17日宣布良性退出旗下网贷业务“随手投资”以来,平台出借人确权和监委会成员选举投票仍在持续进行中。

公开资料显示,随手科技作为一家集手机记账(随手记是其旗下知名的记账品牌)、财务规划、社区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个人财务管理和服务品牌,在网贷行业红利爆发期间,启动网贷业务品牌随手投资,后因国家政策指引要求,在政府相关部门指导下执行良性退出网贷业务工作。随手投资业务清退后,公司旗下其他业务继续运营。

在兑付方案中,随手科技承诺,出借人的确权金额将由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进行兜底,也就是说,随手科技将100%兑付出借人的资金。这在当下一地鸡毛的网贷行业中,实属凤毛麟角。事实上,很多平台也想完成对出借人资金的全部兑付,但由于市场经济的影响,借款人逾期率不断上升,最终多数平台只能结合实际情况、尽自己所能,给出借人一个相对较优的兑付方案。

据悉,随手投资在本次推出的兑付方案中,提供了两种类别并行的退出方案。若经投票通过,将作为正式兑付方案开始执行兑付工作。第一类方案为通用兑付方案,周期为三十期到三十六期,每一期代表1个月,最快2.5年,且最晚不超过3年完成兑付。在该方案里,第一期兑付确权本金的20%,第二期至十二期兑付确权本金的80%,即一年内兑付完100%的确权本金。第十三至三十期(或三十六期)兑付完100%的确权收益。兑付范围即确权本金+确权收益。

方案中提到,关于确权收益的兑付时限,不超过确权本金完成后的18期(1.5年)且最长不超过24期(2年)。而平台的确权本金为出借人当前持有的账户内稳盈余额以外的累计充值金额减去累计提现金额的剩余部分,若累计充值金额减去累计提现金额<=0的,则视确权本金=0。确权收益为用户持仓本金与累计持仓收益之和扣除确权本金的剩余部分。

此方案中可以看到,若平台出借人的确权本金为0,但存在确权收益的话,兑付将在第13期开始进行。

第二类兑付方案则是平台为有资金快速退出需求的出借人提供的快速退出方案。据了解,快速兑付方案自出借人申请后,在确认成功且兑付开始后3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全额提取确权本金。兑付范围仅为确权本金不包含确权收益。 申请快速退出方案的出借人在确权本金完全兑付后,则视为平台已完成对出借人的全部清偿。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兑付 方案 确权 随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