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党建引领战疫情 社区工作显担当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总结交流机关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

2020年06月13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3日电“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政协党组按照区委部署,抽调15名机关干部组成‘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130多天时间里,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大家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拼劲干劲,充分展现了政协机关干部良好的思想面貌和工作作风,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1

东城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12日上午,东城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主持。区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副主席颜华、刘健,秘书长李长华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临时党支部书记常文辉同志代表支委班子对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每位下沉社区干部都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参与社区防控的亲身感受,从不同角度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讲述了值岗期间的暖心故事,与全体机关干部分享收获和体会。有的同志谈到:“作为一名下沉党员干部,我深深感受到组织让我们下沉的内涵和意义,这不仅仅是人员的下沉,更多的是组织、思想、力量的下沉,是机关干部工作作风、作用发挥的下沉。”还有的同志动情地说道:“大家都经受住了这次重大考验,更加树牢‘四个自信’,更加热爱政协这个大家庭、更加热爱政协事业。”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下沉干部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的事迹令人感动,他们乐观积极、毫不懈怠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是一堂生动的党课,讲授者就是我们身边最熟悉的同事,因而更加让人感同身受,不仅锤炼了党性,也凝聚了人心,激发了斗志,让大家受益匪浅。会上,机关干部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政协领导向下沉社区干部颁发了纪念证书。

2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在座谈交流中对机关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区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冲在一线、靠前指挥,抽调干部下沉社区迎难而上、勇挑重担,留守同志坚守岗位、顾全大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协履职,两次发出《倡议书》组织引导委员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献计献策,在疫情重大考验中展现了政协的责任担当。

3

领导班子与下沉社区干部合影

宋铁健强调,要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高标准组织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高质量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高起点谋划机关干部队伍建设。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重整行装、继续前行,树立政协良好形象。一要进一步固化沟通联系机制。继续保持与下沉街道社区的常态化沟通,以“双报到”为载体,积极参加社区组织各项活动。探索建立常态化支援保障机制。二要进一步走好群众路线。在今后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时,学会换位思考,切实走好群众路线。积极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汇聚的优势,坚持“双岗双责双奉献”“委员社区行”等品牌,引导组织委员广泛参与基层治理,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展现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良好形象。三要进一步助力“五个东城”建设,紧扣区委区政府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高质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积极推动协商成果转化,努力为打造“五个东城”、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疫情 下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