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提案工作提案工作

着力推进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

2014年02月12日 10:07 | 作者:黄选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切实提高提案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是甘肃省政协本届提案工作的一大特点。2011年,共提交提案931件,审查立案914件,立案率达98%。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达到88.18%,比上年增长4.5个百分点。总结提案工作的创新实践,我们认为关键要抓好以下几条:

  切实抓好服务工作创新,为提高提案质量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认真做好组织引导工作。我们坚持以质量求发展的科学导向,通过印发材料、调研视察、召开座谈会以及发挥政协网站、提案在线办理系统平台等多种方式方法的作用,着力引导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增强质量意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要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提案,有效地促进了提案质量的提高。

  注重研究推动集体提案。甘肃省政协分管主席亲自主持召开提案情况通报会、党派团体座谈会、界别小组会和集体提案协商会等,研究和推动集体提案,把党派、团体和政协专委会、界别活动小组的专业优势、组织优势和人才优势转化为提案优势,鼓励他们将一些重要调研报告转化为提案。2011年我们的集体提案达到113件,为历年来最高。

  科学规范审查立案程序。我们本着尊重和维护提案者的民主权利、保证提案质量的原则,坚持实行各专委会共同参与、提案会前和会中分口预审、再联合审查,最后提交提案委员会全体会议审查立案,使提案审查质量得到了保证。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提案 工作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