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女博士“厌恶疗法”治疗自闭症效果显著 10名儿童回归正常

2014年07月11日 08:55 | 来源: 重庆商报
分享到: 

 

126738342_14050348389881n

 

昨日,歌乐山,特教老师正在训练自闭儿童的语言表达能力。 首席记者钟志兵摄

 

 

126738342_14050348390081n

 

特教老师给一名厌食的自闭儿童喂午饭。

 

126738342_14050348390181n

 

家长“偷看”自己孩子吃饭。  

 

 

126738342_14050348390281n

 

恐高孩子“吊”树上练胆。

 

  原标题:女博士以暴制暴治疗自闭儿童 10人回归正常

  女博士治疗自闭儿 “暴力”施教你咋看

  你怕高,我就把你吊在树上你喜欢咬手,我就咬你的手你喜欢撞墙,我就抱你撞墙

  有些孩子喜欢咬手,她就亲自去咬孩子的手;有些孩子喜欢撞墙,她就抱着孩子的头去撞墙;有些孩子怕高,她则把孩子吊在树上让他“恐高”……

  这不是恐怖片,也不是暴力片,而是针对自闭症患儿采取的特殊训练干预。创新这种教学方法的是学临床儿科、有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贺小燕,她的“厌恶疗法”,采取另类“暴力”施教,拯救了一个又一个孩子和家庭。

  不过,这种使用“以暴制暴,以毒攻毒”的教学方式,虽然赢得了许多家长的赞叹,但却惹来不少争议。

  前天下午2时左右,歌乐山的室外气温逼近40℃,知了的叫声令人烦躁不安。这时,乐一融合幼儿园园长贺小燕和另一名老师,抱着一名小男孩来到操场边的树下,用围巾捆着他的腰,再用绳子将他吊在树上,离地约一米高。

  “不、不、不”,小男孩的哭喊声,令记者和志愿者揪心不已。约3分钟后,他被放了下来。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自闭症 女博士 以暴制暴 厌恶疗法治疗自闭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