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节食过度会“连累”头发!专家:多吃益肾养血食物

2015年01月16日 16:44 | 来源:扬子晚报
分享到: 

15261181466467701500

冬天洗发吹至八成干即可

  南京明基医院中医科尤虎医师及其家人则有着一套自己的洗发护发方法。首先是洗发的频率,应根据各地环境以及个人生活习惯而定,像在南京地区,秋冬季节一般3天左右洗一次,天天洗头对发质的保养非常不利。

  在洗发水的选择上,尤医师认为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一味跟风,求新求贵。另外,护发素对头发也很重要。尤虎提出,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品牌的洗护二合一用品,很多市民为了图省事而选择它,实际上,这种产品虽然让洗发变得更加方便,但因为含有硅油,不易冲洗掉,长时间使用会出现碎发起静电等现象,因此选择单洗单护的产品,对头发的健康更有益。

  洗发时一定要注意避免受风寒,尤其是在女性生理期的时候,体质较虚弱,最好选择早上或中午洗。因为早上阳气升发,中午阳气最旺,外界环境中的风寒湿之气危害性会相对减弱。

  “冬天洗完头发之后,应该是自然晾干,还是需要用吹风机吹干?”很多爱美女性一方面担心吹风机会伤害发质,另一方面又担心在冬天自然晾干头发会落下头痛的毛病。尤医师告诉她们,一般情况下,用吹风机将头发吹至八成干以后自然晾干即可。吹风机温度不能太高,也不能吹太长时间,否则会把头发里面本来有的水分给吹掉,时间长了头发就会干枯分叉。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头发 节食 护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