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烧红剪刀剪发炎处

2015年12月02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1月27日下午三点,西部网记者在西安北郊的一家医院第一次见到了林波,随行的是“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的2名志愿者,以及公开身份的香港感染者张锦雄。

林波被医院安排在一个单间里,原本这间病房还住着其他两个病人。在林波的血检报告出来后,其他病人就被医院安排到其他病房了。科室主任告诉林波,让他尽量待在自己的病房里,不要跟其他病人过多交流。

对此,林波笑称自己受到了干部待遇,住在VIP病房。林波在做完手术后,恢复得不错,说话间显得有些兴奋,加之当天要出院,他手舞足蹈地说个不停。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而在半个月前,他还在忍受着疾病的困扰。“我当时感觉到肛肠发炎,身体很不舒服,自己没有钱,也害怕被医院拒诊,就想自己解决问题,这样可以把病再拖一拖。”林波说,他买了一瓶碘酒,然后把剪刀烧红,就自己把有炎症的组织剪了下来。说话间,他显得很轻松。

“顿时血就乱喷,我赶紧拿棉球止血。”林波说,尽管有些后怕,但自己实在没有其他办法。

“陕西爱之家感染者支持组织”负责人吴勇知道了这一情况后,在网上发起募捐,很快为这位19岁的少年募集了一笔治疗费用。

在吴勇的介绍下,林波前往北郊的一家医院治疗。“这家医院曾经为100多名艾滋病感染者做过手术,都集中在一个科室里,科室主任跟我们认识,对感染者的手术有一定的经验,想着林波的情况不能再耽误了,按照我们的经验,其他医院可能会被拒诊,所以就直接找了该科室的主任。”吴勇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19岁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