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烧红剪刀剪发炎处

2015年12月02日 09: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瞒病

在门诊看病的时候,林波按照吴勇的指导,向医生隐瞒了自己感染HIV的情况,顺利拿到了住院证,医生很快为其安排了手术。

直到手术前一天,林波找来了科室主任,告诉医生自己感染HIV的真实情况。其实,即便是林波隐瞒病情,按照术前常规检查,林波的血检报告也会查出异常。

“按照我国《艾滋病防治条例》,医疗机构不得因就诊的病人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就推诿或者拒绝对其其他疾病进行治疗。”吴勇说,目前,很多医院不愿意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治疗,感染者求诊大部分会被拒诊,无奈之下,他们使用了这一办法。“按照首诊负责制,即便是该医院没有治疗条件,也应该负责为病人转院或者转诊。”吴勇说,医生一旦安排病人住院,就不能把患者赶出医院。

在遇到多例拒诊情况后,吴勇及公益小组成员熟读了法律,懂得了维权。

同样按照《艾滋病防治条例》,HIV感染者在就诊前有义务告知医生真实情况,这样医生可以做好防护措施,防止医务工作者职务暴露,从而被感染。

林波说,他的主治医生很温和,自己很感激其为自己做了手术。林波的主治医生訾薇告诉西部网记者,这是她第一次为HIV感染者手术,有些紧张。为防止感染,手术之前,自己做了充分的防护准备。在訾薇看来,主要是要克服来自心理上的恐惧,然后了解更多的艾滋病防控知识。



确诊

2013年2月18日,对林波来说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因为他的确诊报告出来了。自此,他成了陕西省在册的一名艾滋病感染者,需要定期前往疾控中心学习,领药。这一年,他17岁。

面对确诊报告,林波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终于确诊了,之前的皮肤溃烂,右腿淋巴发炎一直查不到病因,我就怀疑是自己得了这个病。”林波说,确诊的时候自己的CD4细胞(CD4细胞是人体免疫系统中的一种重要免疫细胞,正常成人的CD4细胞在每立方毫米500个到1600个,当CD4细胞小于每立方毫米200个时,可能发生多种机会性感染或肿瘤)只有24个,已经非常低了,艾滋病病发的最后阶段。

一系列的检查结束后,林波很快领到了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当时疾控中心建议我住院治疗,当时的免疫力非常低了,没有任何抵抗能力。”林波说,考虑到花费问题,他领完免费药就回家了。

服药半个月后,林波的皮肤逐渐好了起来。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19岁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19岁少年染艾滋病自行手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