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男子抢劫遇退伍兵被秒杀 曾4次被抓进派出所

2015年12月11日 09:08 | 来源:新快报
分享到: 

摘要:男子陈某闯入广州某服装加工厂偷东西,被发现后抢起见到声称“再过来就自杀”,程先生见状迅速将小偷制服在地。小偷还叫嚣“小心我大哥回来找你们!”程先生表示,自己作为退伍军人,小偷和同伙,“来一个抓一个”。


惯偷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劫,栽在退伍军人手里。前天上午,退伍军人程先生在位于海珠区的某服装加工厂休息,男子陈某入室抢劫被他抓住,陈某又是求情又是持剪刀威胁,最终被程先生交送公安机关处置。



程先生来自湖北,今年32岁,在上冲西约大街一栋楼房的4楼开制衣作坊已有3年多。前天上午9时20分许,他起床提前开门给工人,然后又回到房间内继续睡觉。

9时30分许,程先生突然被床尾一阵响声吵醒,他睁开眼,看到一个穿着红衣外套的陌生男子正在翻床尾的衣服。程先生立即起身抓住该男子的衣服大喊“你做什么”,该男子则辩称是给老板送东西的。

程先生认定该男子“肯定是小偷”。而此时该男子挣脱程先生的手想走,程先生连衣服也来不及穿就追了出来,抢在该男子之前把门拴上。


被擒后哀求“我上有老下有小”

前日上午9时30分,海珠区上冲西约十八巷某制衣厂,程先生在工厂5平方米大的房间休息,就在睡意时,察觉到床边有动静,睁开眼看见一名陌生男子正拿着自己的外套,于是大喝:“你干吗?”对方回了句“大哥,我是来送货的”,便打算离开。

“我让他拿出手机打电话给老板。”程先生回忆说,但却看到该男子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于是怀疑对方是小偷,一把将其抓住。两人一番拉扯,其间该男子试图破门逃走,但被拦住。该男子见无法逃脱,便哀求道:“我上有老下有小,你放我走吧。”程先生并不领情,呵责“你偷东西还有理了”,抓着该男子不放。

“我把东西留下。”该男子边说边掏出裤兜里的财物放桌上,有金表、钻戒、手机等物品,随后不断向程先生求饶。


被制服威胁“小心我大哥找你们”

就在程先生和该男子拉扯时,同事张先生和妻子艾女士推门进入厂内。该男子见来了人,挣扎着想跳窗而逃,被程先生按住。该男子又挣脱跑到裁床边,抄起一把剪刀喊:“再过来我就自杀。”程先生健步上前夺过剪刀,和张先生及一名正巧赶来的员工合力,将该男子按在地上,用布料绑住其腿。该男子被擒后还大喊:“你们小心我大哥回来找你们。”

“抓小偷了!”这时艾女士冲屋外大喊,有辆治安巡逻车刚好经过。随后南洲街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该男子带走。程先生事后说:“民警告诉我,这家伙是惯偷,曾4次被抓进派出所。”

“当了两年兵,不说学了点擒拿术,最起码正义感是有的。”程先生说,“如果他有同伙,我们见一个抓一个。”

昨日记者从海珠警方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嫌疑人陈某于12月8日9时许流窜至海珠区上冲西约十八巷某制衣厂4楼行窃,被事主程某发现,陈某遂持制衣厂内的剪刀威胁事主让其离开。程某等人见状,立即上前夺下嫌疑人陈某所持的剪刀,并将其控制。


编辑:杨岚

关键词:男子抢劫遇退伍兵被秒杀 男子抢劫遇退伍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