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南京大屠杀举行公祭 日媒聚焦公祭活动

2015年12月14日 10:04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中共中央、国务院13日上午在南京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2015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日本媒体称,南京大屠杀公祭日是今年中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收官之日”,但中国的历史宣传活动不会结束。

在南京大屠杀被联合国列为世界记忆遗产后,中国加大了向国际社会介绍这一历史事件的力度,但同时中方似乎“降低了对日直接批判的调门”,为日中关系改善预留了余地。日本舆论认为,尽管日中关系有缓和趋势,但历史问题仍将是两国关系中最敏感的部分。


南京大屠杀举行公祭6

上午10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上午10:01,凄厉的警报声再一次作为整个国家的背景音长鸣于耳畔。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举国上下同悼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据《朝日新闻》、时事通讯社等日本媒体报道,中国13日在南京举行大规模公祭活动,中国政府去年将12月13日定为国家公祭日,将南京大屠杀从地方性历史纪念正式提升为国家纪念活动。上午7时,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前的集会广场举行升旗和降半旗仪式。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南京大屠杀举行公祭 南京大屠杀公祭 日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