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集·言论集·言论

赵光育:鼓励家政行业应用新技术

2015年12月21日 13:36 | 作者:赵光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家政服务已经向“平台家政”和“跨界家政”两大业态转化和集中。为此,建议:


一、 平台家政将成为主流,要积极鼓励新技术的应用,助力家政行业向职业化管理发展。家政云平台建设会逐步成为家政服务行业的主流。目前,中国家政网等家政网络平台已经在尝试家政平台运营模式,许多电子公司对全国家政公司免费提供管理软件。新技术还表现在服务设备上,一些家政企业将应用新型服务设备,增加服务的技术含量,提高服务技术水平,增加客户的新体验。例如,杭州一家科技公司开发的聪明婴儿床垫的应用,随时可以了解婴儿的生理数据状态。因此,建议政府通过税收、财政等政策积极鼓励这些新技术在家政服务行业的运用。


二、 跨界家政凸显优势,要大力培育新型技术公司,带动家政行业转型升级和标准化服务。做打车软件的开始做“E”家洁,做杀毒软件的开始做“阿姨帮”,做影视的开始做“保姆驿站”,做房产的开始做“58同城家政”等等。这些原来不是从事家政行业的人,凭借自身资源和优势,跨界到家政行业,以新型技术公司的面貌示人。这些新型技术公司能够成为家政行业新军,为我们拓宽了思路。因此,政府管理部门应主动了解行业新趋势,鼓励这些新型技术公司带动整个家政行业的转型升级和标准化服务。


(作者系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副主席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赵光育 家政行业 中国家政网 新技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