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吉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召开迎新座谈会

2015年12月25日 14:3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3日,吉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在长春召开2016年迎新座谈会,在长的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理事、部分黄埔同学、黄埔后代亲友会代表等共50余人参加了座谈,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黄埔军校同学会法人、副会长张席珍在座谈中做了发言,畅谈了对全会文件的学习感受。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坚决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黄埔工作。

在听取发言后,李庆臣指出,黄埔同学会是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是两岸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实现祖国统一的重要力量。多年来,吉林省黄埔同学加强政治学习,打造学习型黄埔,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多年来,省黄埔同学会与台、港、澳广泛合作,互动频繁,扩大了我省的对外宣传联络。与台湾四海同心会、澳门黄埔协进会等海内外爱国团体建立友好协作。在推进吉林新一轮振兴中,黄埔同学会依托自身优势,作了很多其他部门不好做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李庆臣强调,省黄埔多年来的工作证明了黄埔军校同学会不是可有可无,而是不可或缺,不是无所作为,而是大有可为。省黄埔同学要继续以黄埔情、两岸情、家乡情为纽带,在促进我省对外联络中发挥鲜明的特色优势,打造“黄埔”这个“金字招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台工作的“四个坚定不移”重要论述,着眼对台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由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秘书长郭士健主持。会议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学习资料,向黄埔同学及黄埔遗孀分发了慰问金等。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吉林省 黄埔军校同学会 迎新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