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马英九称卸任后不排除访问大陆

2015年12月30日 13:1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马英九称卸任后不排除访问大陆 国台办回应:支持两岸各层次往来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齐湘辉 陶冶)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日前表示,他卸任后不排除访问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此回应说,我们支持两岸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往来。

在应询评论两岸知名专家学者近日联合发布推荐习近平、马英九为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的倡议书时,马晓光回答说,这是一种民间自发行为,说明两岸领导人的会面成果及其意义深得民心,广受欢迎,也说明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受到两岸民众的高度肯定。

有记者问,韩日就“慰安妇”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后,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要求日方向台籍慰安妇道歉、赔偿。请问两岸能否在“慰安妇”问题上进行协作?马晓光回答说,二战期间,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各地强征慰安妇,犯下严重的反人类罪行。我们敦促日本切实负起责任,尊重受害者关切,妥善处理有关问题。

在评论“和”字在两岸媒体合办的评选活动中当选两岸年度汉字时,他应询表示,当前,两岸关系处于重要节点。“和”字真切反映了两岸民众对8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的珍惜,对未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由衷期盼。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和正确方向,维护好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局面。

编辑:曾珂

关键词:马英九 不排除访问大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