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民主党派中央主席如何看政党协商

2016年01月18日 10:12 | 来源:党派纵横
分享到: 

开启多党合作服务“四个全面”新篇章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

政党协商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前不久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政党协商的实施意见》,就加强政党协商作出了总体部署和顶层设计,明确了政党协商的内容、形式、程序和保障机制,这是新时期指导政党协商的纲领性文件。

这些年,致公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于推进政党协商的实践。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每次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我们依据调研情况,及时把我们了解的民情民意、发现的问题和思考的建议与想法,反映到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相关部门;并就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方针政策、重大问题进行认真协商。同时积极听取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于国际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国民经济发展态势等专题情况通报,认真完成中共中央委托的调研任务;及时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书面建议和报告,如《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力发展众创空间,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新常态》等一批意见和建议受到了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采纳。

在新的历史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总结经验、揭示规律、筹划全局,作出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明确了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总纲领总方针。深入领会“四个全面”重大战略思想,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战略任务。致公党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着力在“四个服务”上下功夫,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全面深化改革、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服务全面从严治党,注重练好“内功”,适应政党协商对参政党协商议政能力的新要求。

致公党作为以“侨”“海”为特色的社会主义参政党,也将在推进政党协商的进程中,继续发挥好“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光荣传统,坚持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的思路,最大限度地把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团结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最大限度地把他们的优势发挥出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主席 政党协商 中国共产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