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北京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今开幕 首设委员出席监督组

2016年01月20日 09:2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4

本次政协会议驻地还新建5个快速充电桩,可为电动车提供充电服务。


■ 探访

吸烟区移到室外

昨日下午进入会场前,记者在五洲大酒店正门东侧,发现了一块写着“吸烟区”的牌子,牌子的正下方摆着烟桶。

去年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时,“最严控烟令”还未实施,但大会已采取了控烟举措,要求会场内外禁止吸烟,会议室内首放“禁烟”提示,委员需要吸烟的,要走到走廊拐角处的三角地带,一个既有烟筒又能通风的地方。

今年,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禁烟”范围覆盖到整个会场和驻地室内,吸烟区彻底移到了会场外,“只要有屋檐的地方,就不能吸烟。如果委员想要吸烟,必须到室外的专设吸烟区。”驻地工作人员说。


新增5个电动车快充电桩

“节能减排”也是本次大会的一个亮点,会议中心公共区域的照明,全部为LED灯。驻地工作人员表示,2015年初,就响应了北京市节能减排的号召更换了照明设备,“更换之后不仅提高了照明度,也确实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

进入委员驻地时,新京报记者在每个楼层的指示牌上看到了关于新能源车的提示:“响应北京市政府号召,汇园公寓Q座南广场新建5个快充电桩,可为国产比亚迪、北汽等系列车型提供快速充电。”驻地工作人员说,“会议期间驾驶电动车辆的,可凭会议证件享受免费充电服务”。


“杂粮当道”主打健康食品

近年“两会”的餐饮一直走“简约”路线,驻地工作人员表示,跟往年相同,今年餐饮服务仍为自助餐,菜品仍以家常菜为主,没有海鲜等高档菜品。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菜品开始“杂粮当道”。据驻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菜单还主打健康食品,研制粗粮细作,准备了毛豆、玉米、红薯、芋头等12个品种的杂粮。

此外,委员用餐的餐桌不是圆桌,而是长方形餐桌。“我们发现委员们走出会议室后,就连用餐时也经常讨论,所以特意用长方形餐桌代替了圆桌,便于委员交流。”驻地工作人员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北京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