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国台办原副主任龚清概被称龚十亿 敛财手段曝光

2016年02月04日 09:4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深耕”晋江

  主政晋江,龚清概强势为官、与商人交往过密曾引发争议,而其亲属插手市政和地产项目也非秘密。

  “如果落马官员都有原罪,那龚清概的原罪就在晋江,他在晋江做事太嚣张了。”一位与龚清概一直保持良好私人关系的福建商人说。

  该商人介绍,当时龚在晋江的一些行为引起过较大争议:为官强势、与商人交往过密、亲属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

  晋江司法系统一位在职科级干部回忆,2002年晋江召开全市干部会议,市委书记龚清概主张削减公务员奖金,遭到一部分参会干部的反对。该干部说,龚听到 反对意见后十分不满,“他说政府一个月给你们发四五千块你们还不够花?我自己500块花了3个月都没花完。”会后,公务员奖金即被大幅削减。

  同样是在2002年,龚为了救市房地产,曾邀请干部、商人组团买房。前述晋江国土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受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影响,民营资本重镇晋江的房地产直到2002年尚未能恢复。

  他介绍,当时晋江一处新开发的高档社区华泰社区滞销,因与开发商私交良好,龚亲自打电话邀请同僚和有实力的商人组团到华泰社区买房,“市委书记打电话叫去买房,谁敢不去买呢?”

  “作为市委书记,你托市无可厚非,但是你指向性这么明显就说不过去了。他一直都是这样,只为有实力的大企业服务,中小企业理都不理。”前述晋江退休副处干部评价。

  龚的一个表亲透露,龚本人也在华泰社区购买了一套高档住房。

  龚的亲属插手市政工程和地产项目,在晋江官场也不是秘密。

  前述晋江司法系统干部介绍,晋江长兴路上一个高档小区的开发商为龚的妹夫。龚的妹夫还承包过晋江人行道扩建工程,将浴室用的马赛克砖铺设在体育场外的人行道上,完工后不久就被发现工程质量太差不得不返工,在当地一度沦为笑谈。

  前述晋江退休副处干部说,2002年算是龚的多事之秋,强势市委书记龚清概被至少两个同僚匿名举报滥用职权、与商人交往过密、利用职权为亲属牟利。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国台办原副主任 龚十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