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花季少女身患白血病 全校师生捐款献爱心

2016年05月24日 16:29 | 作者:陆娜 | 来源:来宾日报
分享到: 

晚刊讯(记者陆娜)“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昨日,在《爱的奉献》歌声中,兴宾区高安乡初级中学全体师生排队将爱心款投入爱心箱中。他们此举是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学生韦伟微募捐,奉献一份爱心和力量,助她战胜病魔。

当天,高安乡初级中学600多名师生纷纷慷慨解囊,整个校园弥漫着奉献与关爱的气息。看到这一感人场面,在校内施工的6名农民工也主动上前捐款。爱心汇聚,总共募集了2万多元。

据了解,今年16岁的韦伟微是该校九年级的学生。今年4月中旬,韦伟微感冒发烧浑身不舒服,到市中医医院检查后,被诊断为肾虚、贫血、肺炎。段考后,韦伟微在高安乡卫生院打了一周时间的针,但病情并未好转。5月初,韦伟微的父母带她到市人民医院检查,被确诊患了白血病,住院的一周里,韦伟微高烧不断。5月15日,韦伟微转到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番检查后,医生告诉韦伟微的父母,韦伟微患白血病,身上局部有肿瘤,血液已被感染。

如今,韦伟微正在重症室接受监护治疗,无法进食,抵抗力极低。韦伟微的父亲被专家告知:韦伟微要化疗,但生命期限可能仅有一个月,这期间治疗费用需要15万至20万元。

5月19日中午,韦伟微病情急剧恶化。现在,她每天的治疗费用需要5000元左右,在南宁住院短短五天,已花去2万多元。

韦伟微家住兴宾区高安乡高安村,父母在高安街做些小生意,弟弟妹妹尚小,家庭并不富裕。尽管治疗难度很大,费用很高,但韦伟微的父母表示不想放弃,就算卖房子也要给女儿治疗,不想留下遗憾。

了解韦伟微的病情和困难后,高安乡初级中学十分关注,学校领导组织师生到医院探病并积极为韦伟微募捐。该校校长张则宁表示,爱心款将尽快打到韦伟微父亲的银行卡上。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韦伟 爱心 白血病 全校师生 捐款 治疗费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