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八旬老人以“党的人”的名义60年捐款48万余元

2016年05月24日 16:36 | 作者:秦辰 | 来源:日照新闻网
分享到: 

前几天,日照市慈善总会收到了一笔万元捐款,而在捐款人落款处所签写的名字却为“党的人”。这位神秘人士是谁呢?

在日照市慈善总会记者见到了这位神秘的老人,老人说本想直接通过银行汇款把钱捐出去,而银行汇款需要出示身份证,可自己做好事从不留名不方便透露自己的信息,银行工作人员在得知老人的汇款动机之后,主动将他送到了慈善总会把这笔钱捐了出去。

在记者的多次询问下,老人说出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原来老人名为吕大龙,祖籍为湖北洪湖市人,1952年就来到日照市参加工作,从那时起老人就开始以“党的人”的名义捐款。

吕大龙告诉记者,当时他参加工作是18块钱,有一个老人他是无保户,没有儿没有女,他就每个月给他五块钱,他们两老生活。一直捐到1965年,他去世以后。

吕大龙说只要知道哪儿有灾、有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慷慨解囊。他从1985年开始,就向一些贫困的大学生、贫困的中学生,贫困的小学生,捐到现在已经200多个学生。

这60年来,吕大龙已经捐款48万余元,所捐献的都是自己的工资和退休金,家里人也都很支持他。他说,捐了款做的这些事都是应该做的,心情很舒畅,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吕大龙今天来又是捐了一万元,参加日照市的精准扶贫活动,据了解,这位老人多年来连续捐款达四十多万元,慈善总会也针对这一万块钱精准扶贫款跟他签订了专项使用协议,将严格按照这个协议的规定,按照老人的意愿把这一万元用好。(社会零距离记者:秦辰)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老人 捐款 党的人 48万余元 60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