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烫伤女童牵动众人心 社会各界爱心捐款23万多元

2016年05月24日 16:40 | 作者:赵会英 | 来源:保定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连日来,安新县寨里乡小营村3岁零9个月小女孩掉进粥锅被严重烫伤的消息,牵动着全县民众的心,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积极为烫伤女童捐款。截至目前,共筹得爱心捐款23万多元。

烫伤女童名叫王天美,是寨里乡小营村人。5月8日下午6时许,小天美和姐姐去奶奶家玩,奶奶用院子里的大柴火锅灶煮了一锅玉米粥。粥煮开后,奶奶就到屋里准备开饭,其间,谁也没注意到小天美独自走出了屋外,之后,就听到了她凄惨的哭叫声。小天美的叔叔赶紧从屋里跑出来,将她从粥锅里拽了出来并及时送往保定市第五医院烧伤科。

经医生诊断,小天美身体皮肤有39%被重度烫伤,身体左侧自颈部以下几乎全部被烫伤,属于特重度小儿烫伤病人,病情比较危重。由于烫伤面积较大,为了保证孩子的生命安全,需要多次进行植皮手术,术后还要闯过最危险的抗感染关。

据悉,小天美还有一个一岁多的弟弟,因患有先天性食管闭锁,出生后就被送进了北京儿童医院,已花费十几万元,家里已经欠了很多债。这次小天美被严重烫伤,无疑让这个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小天美被烫伤的事情,很快在当地传开,小营村村干部带头捐款,广大村民积极响应,小营村共捐款45227.5元。周边村民听到消息后也纷纷为小天美捐款,另有爱心人士在安新贴吧、安新在线和微信群里发出了爱心捐款的倡议。随后,念慈家园、博爱公益协会、“在安新打拼的寨里人”等爱心企业、爱心协会和群组以及一些爱心单位也纷纷为小天美筹集善款,截至目前,社会各界为小天美捐款23万多元。

目前,小天美已经进行了第一次植皮手术,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观察治疗。“大家的帮助给予了我们全家极大的安慰和支持,真不知该怎么感谢大家。我们会记住大家这份爱心和恩情,让孩子也记住,并学会感恩。”小天美的母亲感激地说。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烫伤 女童 爱心捐款 社会各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