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 聚焦3-5岁贫困儿童营养问题

2016年05月24日 16:5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安利公益基金会是由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资1亿元人民币,根据《基金会管理条例》发起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2011年1月,安利公益基金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批准正式登记成立。”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 “为5加油”成热点


安利公益基金会的精神所在

安利公益基金会传承安利(中国)的公益精神和公益行动,汇聚安利(中国)员工、营销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力量,以专业、高效、透明的操作方式,为社会传递温暖,促进人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以来,开展了“春苗营养计划”“阳光成长计划”等多个项目,累计帮扶儿童超过210万名。安利公益基金会曾荣获“中华慈善奖”、三次入围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会排行榜25强、三次荣获“慈善透明卓越组织”,2015年荣获民政部4A级基金会认证。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


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

2016年5月24日上午,“国际儿童营养与反贫困论坛暨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5周年庆典”在京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秀榕;全国妇联副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理事长 赵东花;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副司长徐建中;安利公益基金会主席颜志荣等嘉宾出席。在会议现场,安利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余放女士对安利公益基金会未来五年战略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憧憬,面对实际情况和未来动态变化,安利公益基金会将持续关注中国公益事业,加强关注帮扶重点领域和培养公益人才并作出自己对切实努力。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北京师范大学公益研究院院长、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等业内专业人士群策群力建言“儿童营养与反贫困对策与建议”论坛。


中国儿童营养问题的十大趋势


中国儿童营养问题的十大趋势

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发布的“中国儿童营养问题十大关键词”指出,中国儿童营养状况存在着明显的城乡差异和地区差异,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村儿童营养问题更为突出。《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数据表明,6-17岁儿童青少年生长迟缓率,农村是城市的3倍;6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和低体重率,农村是城市的2—3倍,贫困农村又是一般农村的1.5倍。在营养健康教育方面,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居民营养科学的知晓率偏低,老师和家长普遍不具备营养均衡的意识和知识;食品安全方面,贫困农村地区“三无食品”、“山寨食品”、“过期食品”、“辣条现象”等影响食品安全等想象仍然存在,给广大儿童等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和隐患。


为5加油成为网络热点

每年,全球有310万儿童因为营养不良无法活过5岁。5岁是儿童一生成长中的关键点,如果在这个时期营养供给不足,将会给孩子今后的智力、体质造成不可逆的严重危害。

根据卫生部报告,截至2010年我国5岁以下儿童低体重率为3.6%,生长迟缓率为9.9%。特别是在贫困农村地区,尚有20%的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在中国,约有1000万名5岁以下孩子因为经济落后、家庭贫穷、营养观念缺失等原因,他们身体瘦、个子小、爱生病。营养的贫困,让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失去了公平成长的机会!

为帮助中国3-5岁贫困儿童脱离营养贫困,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安利公益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发起了“为5加油——学前儿童营养改善计划”,帮助中国贫困地区3-5岁儿童在成长关键期,获得必要的营养补充与健康教育,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加油! 

5月20日中国学生营养日,安利公司员工及众多的营销伙伴纷纷在朋友圈头顶食物分享到朋友圈,鼎力支持#头顶食物为5加油#,晒出照片、募捐钱款捐助营养,呼吁身边的朋友一起为贫困儿童顶起来!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安利公益基金会“为5加油”既好玩又感动。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公益 安利 中国 儿童 营养问题 贫困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