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渭南华州区民间公益团体献爱心 为贫困户送温暖

2016年05月24日 17:00 | 作者:赵斌 | 来源:西部网
分享到: 

西部网讯(通讯员 赵斌)“谢谢叔叔、阿姨对我的帮助,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回报社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5月22日,渭南市华州区金惠学校学生刘洋接住民间公益团体志愿者的1500元激动不已。


渭南市华州区志愿者为高塘镇坪里村留守儿童郝怡婷送来学习用具。

渭南市华州区志愿者为高塘镇坪里村留守儿童郝怡婷送来学习用具。


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拆头村五保户、孤寡老人余引书患有轻微脑梗,志愿者正在为他测量血糖。

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拆头村五保户、孤寡老人余引书患有轻微脑梗,志愿者正在为他测量血糖。


活动当天,由华州应急救援队,“微马队”跑团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统一着装,自发组成民间公益团体看望慰问高塘镇和大明镇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要求全体人员做到纪律严明,服务力求周到贴心。通过微信朋友圈倡议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手救助困难群众,短时间内募集到米、面、油等物资和慰问金,联系镇村干部多次走村入户摸底调查困难家庭,提前做好考察、安排时间和路线,和镇村干部一起为5户贫困家庭送来日用品和慰问金。每到一处,志愿者都主动热情搬运救助物资,亲自送到贫困户手中,在场群众赞不绝口。志愿者宋蕾微笑着说:“做为一名志愿者,我只是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大家凝聚合力,让受助者能够得到实质性的帮助就好。我希望通过自身的力量,影响身边人人加入到爱心团队。”

贫困学生刘洋在校品学兼优,母亲过早离世,从小缺少“母爱”,比同龄人更显单薄消瘦,奶奶长年患病,需要靠药物巩固病情,一家人仅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计。救援队队员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和肢体按摩,叮嘱按时服药。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决心,并庄重承诺:“有爱在,我们不怕困难,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帮你渡过难关。” 据了解,华州区50余名志愿者参与了民间公益团体献爱心活动,由华州区应急救援大队发起,该队伍曾参加2012年的太白山、鳌山户外搜救和2013年的四川雅安救援服务。这次共募捐善款3070元,捐赠药品价值200元。热心人士提供10台服务车辆。筹集资金的1614元用于购买,大米、面粉、食用油以及日常药品,棉被等救援物资。(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民间 爱心公益团体 贫困户 志愿服务 救援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