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3岁小女孩患白血病命悬一线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接力救援

2016年05月25日 08:52 | 作者:欧阳晓娟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近日,身患白血病的3岁重庆小女孩媛媛终于成功找到骨髓配型,可高昂的医疗费用却让整个家一筹莫展。幸运的是,几位京城爱心人士获知该消息后,率先自发地接力救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踊跃参与,爱心之举甚至感染了京外很多省份的好心人,为小媛媛筹集善款的行动迅速展开。


每次护士阿姨来给媛媛输液时,她都忍住眼泪,坚强的面对。

每次护士阿姨来给媛媛输液时,她都忍住眼泪,坚强的面对。


去年2月份的一天,家住重庆涪陵区稻香路24号的3岁女童媛媛感冒发烧,不爱吃饭,整个人显得没精神,媛媛妈张丽敏便带着女儿到涪陵某医院治疗,没有查不出病因。

2015年3月初,媛媛在家中突然流鼻血,张丽敏又将媛媛送往重庆儿童医院检查,检查结果发现媛媛的血小板很低,但也没有查出病因。张丽敏又带着媛媛到北京儿童医院检查,仍然无果。2015年11月16日,经过6次骨髓穿刺手术后,媛媛被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M7型)。

因为化疗,媛媛的头发不停脱落,食欲也大大下降,有时也会闷闷不乐,但大多时候却很坚强。住院期间,媛媛每天都要输液。她的手、脚、头全都是针眼。但是每次护士阿姨来给媛媛输液时,她都忍住眼泪喊阿姨轻点输液。实在痛得忍受不了,就抹几滴眼泪,护士阿姨拿出玩具哄哄她,她又会破涕为笑。为此,护士阿姨都夸赞媛媛“很坚强”。

“有时候,看到我在一旁默默流泪,她还会跑过来给我抹眼泪,告诉我要好好的,不哭,要坚强。”张丽敏难过地说,最喜欢听到女儿说“我要吃东西”,最怕听见女儿喊疼。

今年5月11日,骨髓配型成功的消息传来。这个好消息,让媛媛妈又高兴,又担心。骨髓配对成功,媛媛治疗大有希望。但是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媛媛妈一筹莫展……

原来,媛媛的前期治疗费用已经花费20多万元,不仅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找亲人借了不少钱。而后期骨髓移植、化疗的费用大约还需要60万元左右。对于张丽敏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天文数字。

幸运的是,几位京城爱心人士获知该消息后,率先自发地接力救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得知小媛媛的病情和他们的义举后,纷纷踊跃参与,捐款捐物奉献自己一点爱心,小媛媛在一丝一丝的获得生机。

(记者 欧阳晓娟)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媛媛 爱心人士 骨髓配型 白血病 善款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