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广元沉船最后画面曝光 四问广元白龙湖翻船事故

2016年06月06日 09: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当时一下被弹到空中,风浪特别大,这时船就开始侧翻了。我随手拉起一件救生衣爬出去,十几秒的时间,船头就往水下栽,很快就沉了。”王明星告诉记者,当时船行到一个横向的风口,翻船时大家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太快了!我一边漂一边游的时候,完全没有看到女人和娃娃,就看到几个男性朋友浮了一下,很快又沉下去,第一眼看人还在,再一回头人全都不见了。”

另一位获救者秦欢因为受到较强刺激,注射镇静剂后一直昏睡。记者在病房里见到秦欢时,他已经熟睡,但是右手死死抓着一旁姑妈秦永红的手指。


事故现场搜救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供图/视觉中国

事故现场搜救工作仍在加紧进行


事发时现场天气如何?

5日中午,记者登上另一艘旅游客船,前往事故发生地点附近。当时天气晴朗,湖面风平浪静,丝毫也不像会有大风把船吹翻。但开船的师傅吕升怀却对记者说:“白龙湖的天气像孩子的脸,一天三变。”

记者从一些当地居民口中也了解到,白龙湖的小气候特征确实非常突出,常常会天气骤变,突然刮大风、起浪。有人说,因为白龙湖的水道比较狭窄,两边都是山,风吹过来被山体阻挡形成回旋,导致白龙湖的风一直很怪。

据利州区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事故发生时风力非常强,部分区域甚至达到12级以上。

记者注意到,4日14时许,广元市气象局曾发布雷电黄色预警,称利州区等地在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提示防范雷电、短时阵性大风、短时强降水及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白龙湖景区工作人员表示,收到黄色预警后,海事部门及时通知并停止出船,但“双龙”号在此前已经出船。

编辑:杨岚

关键词:事故 白龙 龙湖 救援 记者 广元沉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