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怒江州政协专题协商木楠村公路硬化工程进度

2016年06月06日 14:29 | 作者:新跃华 罗金合 | 来源: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子站
分享到: 

5月31日,怒江州政协副主席李友祥率州交通局、泸水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交通局、大兴地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木楠村公路硬化建设工地,就木楠村的公路硬化工作进行专题协商。
泸水县大兴地镇木楠村公路,起于鲁奎地村公路止点,途经团结村,止于木楠村,全长29.67公里。 2014年5月,在全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中,李友祥在木楠村调研时得知,木楠村的公路等级低,晴通雨阻,通行困难,广大群众迫切需要一条平坦、安全的致富路。在李友祥的奔走下,相关部门将木楠村公路硬化工程列入2014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落实了资金。2015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硬化项目。但由于种种原因,工程进度缓慢,受到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的通报。为了搞清工程建设缓慢的原因,当天,李友祥一行沿着鲁奎地公路向木楠公路行进,才行走到三分之一处,由于公路塌方严重,无法到达木楠村。只好在团结村召开座谈会。在座谈会上,泸水县交通局,泸水县政府及施工方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资金到位情况。由于今年春节后,特别是4月份以来,境内出现持续不断的强降雨,导致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频发,造成公路交通中断,木楠公路路基路面大面积损毁、垮塌,需增设挡墙或重新进行路基开挖,导致该路至今未能全面抢通,已铺设的13.5公里的路面水毁较多,恢复工程量大,造成该项目无法按时完工,引起工程延期。下一步,在天气好转后,加紧进行抢通,对路基缺口进行加宽,分段进行混凝土砖块路面的铺筑。
协商组指出:怒江州自然条件恶劣,山高坡陡,修建乡村公路困难重重,特别是今年雨水多,对乡村公路损毁大,影响了项目的进展。但木楠村公路连接着鲁奎地、团结、木楠三个行政村,惠及5千多人民群众,这条路,是精准扶贫的希望之路,路修不好,直接影响三个行政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拖全州精准扶贫工作的后腿。泸水县政府、县交通局、大兴地镇政府要引起高度重视,对水毁工程尽快统计逐级上报,争取上级的资金支持。在公路硬化建设中,靠前指挥,及时解决施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排查施工中出现的干扰因素,群策群力,为施工单位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施工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加大施工力度,尽快组织强有力的施工队伍,抓住雨后天晴的有利时机,在确保安全、确保质量的提前下,克服困难,汇集力量,争分夺秒,尽快恢复水毁工程,尽快完成公路硬化工程,力争今年年底全面完成项目建设,让乡村公路在精准扶贫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新跃华 罗金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怒江州政协 木楠村公路硬化工程进度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