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聚焦“福建畲族文化生态在地化保护问题研究”

福建省无党派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小组开展考察调研

2016年07月01日 09:52 | 来源:福建统一战线
分享到: 

为推动无党派人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开展,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群体作用和专业知识背景深、水平高的优势,6月24日至26日,我部组织无党派代表人士建言献策小组赴宁德福安、霞浦开展为期3天的考察调研。

考察组围绕“福建畲族文化生态在地化保护问题研究”主题,前往福安坂中乡彭家洋村、穆云乡溪塔村和虎头村、霞浦溪南镇半月里村及崇儒乡上水村调研畲族乡村建设及文化生态在地化保护情况,初步了解了闽东畲族村镇发展状况。期间,考察组还与村镇负责人、畲族群众进行交流座谈,在倾听了他们工作情况后,对畲族村镇经济与生态环境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将就此次调研形成专题报告,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省政协常委、福州大学外语学院院长陈小慰表示无党派人士具有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方面的优势,今后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和作用,紧紧围绕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发展”理念,把实施“十三五”规划作为议政建言的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性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福建省 无党派代表人士 畲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