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成立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2016年07月06日 08:58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中共中央统战部获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为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央统战部经过认真研究并报中央同意,成立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这是中央统战部近11年来首次设立正局级部门。

去年5月举行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留学人员、新媒体中的代表人士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年轻一代的工作。去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单列为统战工作对象,更加表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已经成为统战工作新的增长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包括4类人,即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具有流动性大、分散性强、思想活跃、观点多样等特点。为把这4类人更加广泛地团结和凝聚在党和政府周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央统战部专门在原有工作力量基础上组建了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据了解,中央统战部当前正在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基本状况、他们在创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需求、如何为他们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为中央研究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提供参考。(记者 廉维亮)

编辑:秦云

关键词: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局 中央统战部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