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湛江举行

2016年07月05日 14:05 | 作者:梁盛 周益臻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2016年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4日在广东岭南师范学院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15所大学近50名校长和专家代表,共同探讨“创新驱动发展背景下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论题。

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教授说,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发展,必须强调精致特色的兴校定位,专业内涵发展的策略,创新改革的愿景,弹性多元有效的办学作为,以提高办学成果的质量。对大学内部人、事、时、地、物的管理控制,能科学化和专业化,而对大学外部社会关系的运作,能前瞻化和讯息化,如此可有效提升大学办学之绩效。

台湾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前院长吴武典教授认为,中国大陆经济发展迅猛,为符合适应国家深化教育改革,有必要在教育建设上加强投资。在两岸良好的教师教育交流合作基础上,协同培育优质专业师资,加强两岸教师教育交流与合作。发展之道,可参考彼此的经验,符合适应所在地的需要,扣紧世界的脉动,发挥高起点、高动力、高视野优势,建立“现代人-大学生-专业达人”三连贯卓越师培制度,培养多元创新、理论与实务兼顾的中小学教师。

广东岭南师范学院院长刘明贵表示,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搭建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了教育思想碰撞与交流,近年来,岭南师范学院以创新驱动为引擎,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路,不仅与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联合举办“孔子课堂”,该校创立的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也被认定为全国第二批众创空间。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6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 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 创新驱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