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第八次科学座谈会暨钒钛产业创新发展与资源型城市转型研讨会在攀枝花举行

2016年07月15日 10:29 | 作者:张博燕 吴波龙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宣传部
分享到: 

智慧的碰撞激发创新发展的“火花”,“争鸣式”的交流勾画转型升级的蓝图。7月11日至12日,九三学社中央第八次科学座谈会暨钒钛产业创新发展与资源型城市转型研讨会在四川攀枝花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丛斌出席会议。


15_46_51_580_28319_kmsfb

 

韩启德说,九三学社前身是许德珩、褚辅成、张西曼等一批志同道合的高级知识分子,出于对时局的忧虑和对国家民族的责任,于1944年下半年在重庆发起组织的“民主科学座谈会”,交流思想、凝聚共识,在促进民主政治和团结抗战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新形势下,九三学社中央着眼弘扬民主科学优良传统,探索凝聚全社广大社员新途径,于2014年初在浙江桐庐举办第一次科学座谈会,并延续至今。新时期科学座谈会,是汇聚社内外专家学者,就一些重大科学技术问题和可从科学技术角度切入的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进行“争鸣式”交流和探讨的高层次座谈会。其目的在于为社内科技人才搭建一个交流思想、凝聚共识的平台,以期既可积淀思想,又能形成参政议政成果。此次在攀同时举办科学座谈会和研讨会是九三学社工作的创新。通过在地方召开科学座谈会,进一步完善座谈会举办机制,进一步增强全社组织动员能力;通过与地方政协联合举办相关主题研讨会,既扩大科学座谈会社会影响力,也为参政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今后,九三学社将积极组织力量,继续关注和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科技领域的突破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九三学社 第八次科学座谈会 钒钛 四川省 韩启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