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中央理论研讨会议暨理论研究委员会扩大会议闭幕

宋海出席闭幕式

2016年07月18日 10:4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期一天半的民建中央理论研讨会议暨理论研究委员会扩大会议7月17日下午在昆明圆满闭幕。民建中央副主席宋海全程参与会议讨论并出席闭幕式。

宋海在闭幕式讲话中梳理了民建创建以来理论建设发展情况。民建成立之初就已经意识到建立理论的重要性,并积极在实践中进行探索。毛泽东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建立了理论”就是“建立了民建的主动性”。随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在实践中摸索前行、发展完善,民建也在努力从理论上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基础。孙起孟撰写了大量关于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和民建工作的著述文稿,为丰富和发展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理论作出了重要贡献。民建七大以来,在成思危的领导下,民建中央梳理了各项工作,将实践经验加以总结,基本形成了自身建设的理论体系,初步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参政党,怎样建设参政党的问题。建会60周年时,又将民建的优良传统总结完善为“五个坚持”,得到了民建全会的高度认同。近年来,民建理论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收获了一批高质量的成果。特别是在陈昌智主席的高度关注和直接指导下,民建中央理论研究委员会专门组织力量进行研究,总结提出了“三个与时俱进”、“六个共同价值理念”等重要理论成果。


64006a5c7cf218f67a2633

 

宋海指出,回顾民建理论建设发展情况,需要着重把握三点:第一,加强理论建设,需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吸收前人的经验,继承优良的传统,再结合时代的特点和民建的实际,研究总结理论成果,更好地指导实践。第二,民主党派的理论建设并不玄奥,其实质就是把民主党派的实践经验加以总结,使之带有条理性、综合性,上升到理论。第三,民建理论建设不仅有必要,而且有条件做,有可能做好,将来还需要更加重视、更加系统、自觉地进行。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民建中央理论研讨会议 宋海 民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