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青年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6年07月26日 08:55 | 来源: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网站
分享到: 

2016年7月23日,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两岸青年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注重和支持两岸高校的学生社团以自主自发的组织形式,开展深度交流,促进两岸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中山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当代价值,增进共识、加深友谊。清华大学学生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便是其中的重要组织力量。


64006a5c80a518ffeb7821

两岸学生前往香山碧云寺拜谒中山先生衣冠冢


64006a5c80a518ffeb7823

参观宋庆龄生平展


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23名大陆青年学生与来自台湾大学、台湾科技大学的18名台湾青年学生前往香山碧云寺,拜谒中山先生衣冠冢,缅怀两岸共同尊崇的中国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当天下午,两岸青年代表前往宋庆龄故居参访,并举行了“中山精神与两岸关系发展”圆桌会议,就两岸青年在教育、文化与民族观念上对中山先生的理解和思想传承开展了深入研讨。

编辑:秦云

01 02

关键词:中山精神 两岸青年 孙中山 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