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双联”在行动

甘肃省精准扶贫攻坚战暨政协助推工作纪实

2016年07月29日 08:50 | 作者:张宝川赵彤王聪司晋丽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尾声

如果说甘肃有一个最不该成为贫困村的地方,那就是红崖村了。因为它距离著名的麦积山景区只有五公里。

如果说甘肃有一个最不像贫困村的地方,那就是红崖村了。因为它已经成了城市旅游者度假休闲的后花园。

这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双联”。

层峦叠嶂中的红崖村,安详美丽,如诗如画:穿村而过的小峡河畔杨柳依依,映衬着红瓦粉墙的农家院落。广场旁边的水池中粉莲吐蕊,景观鱼塘里红浪翻滚。

这里已被宣布整体脱贫。

按照新的扶贫标准,甘肃全省贫困人口由2011年底的842万人减少到2015年底的288.5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1年的40.5%下降到2015年的13.9%。这成为甘肃减少贫困人口最多、农村面貌变化最大、贫困群众增收最快的时期。

河堤边,几位大婶正坐在一起说笑着,看到宋晓龙队长带着记者走过来,亲热地跟他打招呼。

驻村快一年了,按规定,下月就该“换防”回城了。

“会想这里吧?”

“会的,也会常带着老婆孩子回来走亲戚。回去还得接着帮我们村的乡亲们卖土鸡、推销蜂蜜。”

“我们村”,宋晓龙经常这么说。

“我们村”,张涛也这么说。

“我们村”,徐雯、王念年、卢敏都这么说。

是的,这里是我们的乡村,这里有我们的父老乡亲。我们在这里挥洒汗水,播种希望,收获爱和成长。(张宝川 赵彤 王聪 司晋丽 田福良)

编辑:薛鑫

关键词:甘肃省精准扶贫攻坚战 甘肃省政协 “双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