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在挑战与机遇中转型

民盟中央“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促进开发区转型创新发展”年度大调研综述

2016年08月05日 09:56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月的上海,早已褪去“冬衣”,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核心区内,各种肤色的学科专家正在上海参与创造着全球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说,跟上海张江高新区一样,过去30多年来,以开发区为代表的园区经济既支撑着中国的快速发展,也是中国经济的缩影。时而披荆斩棘,时而高歌猛进。而今,随着要素成本不断上升、土地资源日趋紧缺、环境保护压力持续加大、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传统的开发区模式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面临着挑战。


C20160805001-zx8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中)率调研组在广东东莞凯格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考察。


30多年的发展正是一种积累,同时挑战也意味着机遇。出于对这样“好时机”的研判,民盟中央将“改革开发区管理体制,促进开发区转型创新发展”作为2016年度大调研主题,是一年一度的中共中央委托调研,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调研组赴广东,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带队先后赴上海、北京开展实地调研,为开发区转型发展“探路”。

凝聚全盟智慧为园区改革献力

3月20日,全国两会刚刚结束。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率领的调研组已经来到广东,正式拉开民盟中央年度实地大调研的序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民盟中央 开发区 开发区转型创新发展 2016年度大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