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济药方渐起效 中国就业目标有望超预期完成

2016年08月20日 09:2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新业态吸纳能力强

中国的就业不仅表现稳定,而且充满活力。国家发改委日前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APP、移动支付等新技术、新应用的出现,共享经济迅速发展,汽车共享、住宿共享等新经济形态不断涌现,催生了大量新增就业机会。58同城网大数据分析显示,今年上半年专车共享领域用工需求同比增长36.4%。

同时,随着经济结构的优化,中国的就业结构也在悄然转变,第三产业就业人数占比已超过40%,吸纳就业能力明显增强。今年上半年,根据58同城网大数据,教育、娱乐、医疗保健行业用工需求同比分别增长57.1%、40.2%、13.6%;四川省城镇新增就业中服务业占比达72.42%,同比提高8.72个百分点。

此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发展势头良好,新企业不断涌现,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人数不断增加。根据发改委数据,上半年日均新增登记注册企业为1.4万个左右,再创历史新高。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农民工返乡创业人数累计已超过450万,约占农民工总数的2%,大学毕业生返乡创业比例从几年前的0.5%增至1%。

“创业是就业之源,新企业井喷式的增长可以带动大规模就业,并逐渐发展成为带动就业的重要动力。由于每一个新出现的企业都需要吸纳新职工,因此,其在促进就业方面的效果非常明显。”张丽宾说,近来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带动就业能力也在增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返乡创业,这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就业稳定发展。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目标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