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经济药方渐起效 中国就业目标有望超预期完成

2016年08月20日 09:26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稳就业还有“后招”

看到中国就业取得成绩的同时,可能面临的挑战也不容忽视。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日前撰文指出,我国就业面临多种矛盾相互交织的新挑战,形势依然复杂。劳动力供给不减,需求下降,二者的总量矛盾依然存在;青年就业任务艰巨,“十三五”时期我国高校毕业生规模将持续增加,年均达到770万人左右;结构调整中的职工安置任务繁重。

面对这些挑战,中国正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国家发改委指出,下半年,要以就业为核心目标,加大对中西部铁路、棚户区、水利等重大项目和重点民生工程支持力度,增加就业岗位;扩大中心城市吸纳就业龙头作用,创造更多区域性经济和就业中心,大力支持返乡创业。

对于今年765万高校毕业生,人社部已推进就业促进计划、创业引领计划,并建立了针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实名制信息库,根据他们的就业意愿和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

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中央财政安排了1000亿专项资金用于去产能过程中的职工安置,今年截止到目前,已安排307亿元下达到地方和企业,另外还有20%左右的后续奖补资金。

“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将有助于缓解就业压力并逐步化解中国就业所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就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而言,完成全年目标应该问题不大。下半年,在保证各项促就业政策措施有效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就业仍将能保持基本稳定。对此,我们应该有足够信心。” 张丽宾说。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中国 目标 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