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第一所中学迎来60年校庆

2016年09月23日 13: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西藏拉萨中学21日举行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作为西藏第一所现代意义上的中学,拉萨中学已培养毕业生近3万人。

拉萨中学创建于1956年9月,是在西藏建立起的第一所具有现代意义的民族中学。

拉萨中学校友大罗桑朗杰是1957年入校的学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再次回到母校的他说:“那时学校建在荒滩沙地上,开大会、做演出都是在一间铁皮礼堂里。而现在教室宽敞明亮,操场、食堂、实验室都很齐全,学生们的精神面貌也很好,我看了由衷地高兴。”

拉萨中学校长陈飞介绍,目前拉萨中学在校生2600余人,其中藏族学生占70%,农牧民学生占38%。至今,拉萨中学已培养初高中毕业生近3万人,向全国高等学府输送学生2万余人,高考本科率保持在85%以上。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西藏有中学127所,其中高中23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3所;另有14所内地西藏高中班,55所示范性内地高中招收西藏散插生;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74.47%,教育“三包”政策已覆盖到高中阶段所有农牧民子女和城镇困难家庭子女。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藏第一所中学 60年校庆 西藏拉萨中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