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第五届年会在成都举行

2016年10月21日 09:43 | 作者:罗旭 王海磬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1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五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成都)峰会在四川成都拉开帷幕。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致开幕辞,四川省省长尹力主持开幕式。

此次年会为期三天,由欧美同学会、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联合主办,以“海归创新创业·助力转型发展”为主题,旨在搭建留学人才为四川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的高端平台。年会主要活动包括“海外高端人才座谈会”“汽车产业发展论坛”“电子信息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论坛”“生物医药及生命科学产业发展论坛”“海归创新创业论坛”“留学人才科技项目对接会”等。经过前期对接和洽谈,活动期间将签约合作项目53个,总投资额301.6亿元,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航空与燃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电子商务、科技服务、健康养老服务、总部经济等高新行业。

2012年起开始创办的年会是欧美同学会集中力量、整合资源,推动留学人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平台,曾先后在天津、南京、武汉、贵阳举办。

编辑:韩静

关键词:欧美同学会 海归创新创业 整合资源 留学人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