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首家大学生团队创业基地正式成立

2016年10月20日 15:59 | 作者:马少宾
分享到: 

政府引导、企业合作、专业运营公司管理、大学生共同参与……10月16日,昌吉市正式成立的新疆首家大学生团队创业基地着力打造大学生“抱团创业”新模式。

50f96f0c910740379b1a610e1faf6bb7

今年,昌吉市人社局投资900万元在该市红星路建设了面积3000多平方米的大学生团队创业基地。该基地采取“确定创业项目-组织大学生入股合伙参与-创业基金扶持-引入专业运营公司管理”的团队创业运营模式,帮助大学生实现成功创业,降低创业风险,并赴北上广深等地对电子商务、教育培训、服装品牌、餐饮美食、特色服务等项目及创业众筹模式、物流平台嫁接模式、项目工作室运营模式等情况进行考察,征集投资少、见效快、市场前景好的创业项目。

其中,“集装箱宾馆”就是大学生团队创业基地启动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之一,该宾馆共三层,由51个集装箱组成,总投资600多万元,其中,昌吉市人社局出资300多万元,清馨园度假村出资200万元,创业大学生通过贷款出资180万元。这个创业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由16名大学生组团进行团队创业。目前,宾馆主体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和装饰。

编辑:韩静

关键词:昌吉市 新疆首家 大学生团队创业基地 抱团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