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四千网贷逾期者信息被公开 专家称网站涉嫌违法

2016年10月25日 14:38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随机点击十余名贷款者发现,每个人的页面都包含了上述信息,且信息均未做模糊处理。

记者随机拨打十余名贷款者的电话,接通的贷款者中有人说“自己的手机前段时间丢过,个人信息被冒用,已向公安局报警”,有人声称“室友以自己的名义贷款,自己现在还在帮忙还款”,还有人认为该网站非官方征信平台,是诈骗网站,对自己的贷款情况表示并不知情。


网贷逾期者信息被公开3

网贷逾期者信息被公开


李硕是重庆传媒职业学院的一名学生,网站信息显示,其逾期本息共5012元,已逾期262天。记者通过网上公布的他母亲的电话联系上了他。

李硕称,自己的大学室友因为急需用钱,在他上大二、大三期间,用他的信息进行网络平台贷款。“刚开始他没告诉我用信息干什么,后来发现被室友拿去贷款了,之后他退学了,已经半年联系不上了”。

李硕表示:“有的平台会显示你什么时候借了钱,应该还多少,会发信息提醒。上海这个(指上海泰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没有发送任何信息给我。”

今年1月,有平台给李硕打电话,说他欠700元,已逾期两个月,一共要还3000多元。当时李硕也没多想,正好手头有钱就把钱还了。之后,李硕又接到电话,说还有两个欠款,一个本金500多元,一个本金600多元,已逾期6个多月。“中间没有给我发任何信息,一下子要求我还1万多元,对于这么高的利息,我不能接受。”他表示。据李硕回忆,室友是在网上签的协议,约定逾期1天,利息17元。

记者注意到,网站首页底部有一“查看更多”链接。截至10月24日下午,共可看到213页信息,最多的逾期402天,最少的60天,逾期金额少则数百元,多则上万元。这些被公示的绝大多数为90后甚至95后大学生,另有少数70后白领。


编辑:杨岚

关键词:4000网贷逾期者信息被公开 网贷逾期者信息被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