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台籍抗日志士林正亨烈士图片特展开幕式在京举办

2016年10月26日 1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王泳)台盟中央24日在北京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举行“台籍抗日志士、台盟盟员林正亨烈士图片特展开幕式”。 

林正亨生于1915年,是台湾雾峰林家第八代传人。在1937年卢沟桥事件爆发后,林正亨投身抗日,先后参加昆仑关战役、中国远征军赴缅甸作战。抗战胜利后,林正亨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到台湾从事革命活动。1950年在台北马场町刑场英勇就义。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24日强调,林正亨是威武不屈、铁骨铮铮的爱国志士,是精忠报国、血战到底的人民英雄,是献身真理、视死如归的革命先驱。今年是台湾光复71周年,台盟再一次回顾、缅怀台胞先烈为台

湾光复和祖国统一而殚精竭虑、流血牺牲的历史,显得尤为珍贵。广大盟员要继承先烈遗志,积极推动两岸关系稳步前进,两岸同胞携手齐心,合作共赢,为推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开幕仪式上,林正亨烈士的长子林为民回忆了父亲的故事,也讲述了自己童年生活的经历。他表示,对于维护祖国统一、抵抗外来侵略,林家祖祖辈辈一直责无旁贷。

中共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台办有关同志以及北京台胞50多人参加开幕式。

编辑:韩静

关键词:台盟中央 林献堂抗日事迹陈列馆 图片特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