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法院欠饭店2.4万元7年才还 法院挂账是否违规?

2016年12月07日 10:1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 追问

法院“挂账”行为是否违规?

律师称涉嫌滥用公权力,专家建议纪委介入调查

以“工作餐”的名义,在私营饭店长期挂账,并且一再拖延结账时间。长清区法院上述工作人员,是否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6


北京圣运律师事务所主任王优银律师告诉新京报记者,要理清这个问题,首先应当确认是否属于“工作餐”。“工作人员在餐厅吃饭是否属于工作餐,要看法院的内部规定。”王优银表示,如法院应为员工提供工作餐,但因特定原因不能提供,在与餐厅签订协议且计入财政支出,则可定性为“工作餐”。

如果员工私自用法院的钱就餐,未列入财政支出,则涉嫌“八项规定”所禁止的“公款吃喝”,情形严重时甚至构成贪污。

王优银表示,法院工作人员在用餐时亮明身份,且对外称“法院会报销”,则涉嫌滥用公权力。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也认为这些法院工作人员以“法院工作餐”的名义吃饭,已经超出“个人行为”范畴,而此次所还餐费资金来源以及是否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目前法院并未给出详细答复,他建议当地纪委介入调查。


编辑:杨岚

关键词:法院欠饭店2.4万元7年才还 法院欠2.4万元7年才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