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京台高速通车 大外环北京段有望外迁

2016年12月09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到达河北界仅需要20分钟

据交通委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处处长赵阳介绍,京台高速河北京段路线全长26.6公里,全部位于大兴区内。按照每小时100公里的车速计算,在不堵车的情况下,20余分钟就可到达河北省边界。


京台高速通车

京台高速通车


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段)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3京台高速公路(北京-台北)的起始段,也是京津冀一体化及首都新机场配套项目的重点工程。“连通天津方面,京台高速是去往天津的第三条通道,将有效缓解京沪高速的拥堵情况。连通河北方面,京台高速是去往河北最近的通道。同时,通过京台高速的一条匝道可以连接到新机场北线直达新机场。未来新机场北线也有望向东西方向扩展,让周边地区前往新机场更加方便。”


大外环北京段也有望外迁

此前,京台高速是京津冀区域的一条“断头路”,这次实现贯通后,京津冀区域仅剩下京秦、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两条“断头路”。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上述两条“断头路”也将于明年打通。

另外,俗称大外环、北京七环的首都地区环线高速,也有了新动向。据介绍,大外环北京段主体将于明年完工,预计2018年实现贯通。

赵阳介绍说,按照此前的规划大外环北京段的定位是北京的货运通道。但从地理位置上看,大外环大兴至通州段距离行政副中心的位置很近,“货运通道”定位与近两年来确定的行政副中心地位不符。未来,大外环北京段有望外迁,迁出北京市域,形成真正的“北京外环”。目前,大外环北京段仍为替代线路,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京台高速通车 京台高速正式通车 京台高速今晨通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