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春运抢票攻略盘点

2016年12月15日 12:22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打其他城市电话:如果拨打订票电话总提示占线,可以尝试加拨其他城市订票电话,具体方法是当地区号+95105105。


春运火车票明起开抢3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抢


自动刷新功能:12306网站“车票预订”页面,右侧查询按钮下有个“开启自助查询”选项,选择后自动提交。一次最多可以同时选择5名乘客,选择对应的时间和座席后,系统每间隔5秒自动刷新车次座席情况,查找到对应的座席后,系统自动锁定座席,输入验证码即自动提交订单。


提醒 网络购票须在30分钟内付款

网络购票的旅客,席位锁定后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否则取消席位。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的支付时间为10分钟。在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在开车前30分钟之内的,须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网络购票单日取消3次订单,系统将暂时冻结订票服务,次日才能恢复。

开车前15天退火车票免收退票费。提前48小时可改签任意车次。首次购买火车票的旅客必须带有效证件到火车站窗口进行身份核验。

此外,12306网站注册用户名下的“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常用联系人(乘车人)累计上限调整为15人。其中“已通过”“请报验”“预通过”的常用联系人180天内不能删除。不要轻易帮人买票,否则在真正需要购票时,会遇到因无法添加联系人而导致无法购票的情况。


编辑:杨岚

关键词: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火车票今起开售 春运火车票开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