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你的名字,2016

2016年12月30日 13:56 | 作者:赵晶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董明珠:争议2016

董明珠在2016年里干了三件事;以个人投资的名义,买下了珠海银隆;给员工每人加了1000元的工资;和“野蛮人”角力,维护实体经济尊严。

12月18日,董明珠出现在央视《面对面》节目,公开回复了热点问题。她表示,在格力27年中,她从未犯过错。

即使在漩涡中心,董明珠也没有改变她的耿直性格,她针对热点问题的回复每一次都能引发关注。

11月24日,董明珠宣布格力电器全员涨薪1000元就曾引发热议。董明珠在一个论坛上公开回应:“我给员工加薪1000块钱,别人说你为什么加了那么多,我怎么办?那你也应该加呀,明年我还加1000块钱,你又怎么办?员工们创造了财富,他们就应该有权利去拥有。”

董明珠怒斥“野蛮人”:“用资本手段实现个人的财富目标,就是对实体经济的犯罪。我们要拒绝野蛮人,南玻是典型的例子,中国要成为强国,必须要搞实体经济。格力电器作为一家制造企业,不会因为别人的资本变化而影响到自己,未来将持续专注在打造创造性企业的方向上。”

随即,董明珠联合万达王健林、京东刘强东等人,以30亿元价格投资了珠海银隆,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董明珠个人投资额为10亿元,她也表示,此次对珠海银隆的投资,是押上了全部资产。

董明珠对新能源汽车的坚决,让王健林笃信她的眼光是正确的。因此王健林决定加入董明珠的造车梦,拿出5个亿,做了一次“不大”的投资,但这却是万达30年来首次投资制造业。

此前,格力电器对珠海银隆的收购被股东否决,董明珠现场发飙。因此有网友将王健林的5亿元参股戏称为“隔壁老王”的援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乐视 特朗普 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