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你的名字,2016

2016年12月30日 13:56 | 作者:赵晶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朴槿惠:悲情2016

韩国女总统朴槿惠的经历比韩剧更精彩,也更跌宕起伏。

自10月24日爆发韩国“闺密门”以来,从光华门(示威地)到青瓦台(总统府),再到汝矣岛(国会),朴槿惠被一波又一波的消息推到了世界舆论的焦点。

朴槿惠是韩国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她的父亲是韩国第五任至第九任总统朴正熙。2012年12月20日,朴槿惠作为执政党新国家党候选人获得过半以上选票,成功获选韩国新一任总统。

朴槿惠就任后,对内提出施行“创造经济”,致力于韩国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并在公务员年金及公共机关改革、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了成果。对外,她为在国际社会扩大关于“韩国统一的必要性”的共识做出了努力。朴槿惠还公布了“经济革新三年规划”,希望把韩国建设成一个能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的国家。

然而,因为韩国梨花大学学生对于一名照顾进校的女学生的持续质疑,事情在媒体的介入下持续发酵。2016年10月24日,在女学生之母崔顺实委托物业处置的电脑中发现了200份文件,其中44份是朴槿惠演讲稿,文件打开时间在总统演讲前。总统的演讲稿在发布前属重要机密,只有总统本人和极少数高官能接触到,这种违反国家机密法的行为已发展成朴槿惠的最大丑闻。

2016年12月9日,韩国国会针对总统朴槿惠的弹劾动议案投票表决,299人投票,234票同意。总统朴槿惠将被停止执行职务,由国务总理黄教安替代主政。弹劾案通过后,议案将交付宪法法院裁决。宪法法院最迟需在180天内做出裁决。若宪法法院裁决弹劾案成立,朴槿惠将被取消总统职务,此后60天内将举行新的总统大选。

12月19日,“亲信干政”事件主角崔顺实首次出庭,全面否认检方指控。此外,朴槿惠的律师团当天要求宪法法院阻止国会方面继续公开她此前递交的答辩书。

无论如何,事件仍将持续。朴槿惠从“大公主”到“闺蜜门”,最终还是没有摆脱韩国总统的青瓦台魔咒。

稿件由记者赵晶综合报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乐视 特朗普 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