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你的名字,2016

2016年12月30日 13:56 | 作者:赵晶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井贤栋:挑战2016

蚂蚁金服12月17日晚间宣布了成立两年多来的首次大型人事变动和组织调整。除了组建新的全球核身(核实身份)平台外,蚂蚁金服还调任了新的首席风险官(CRO)、首席技术官(CTO),以及两个事业群的负责人,并在支付宝事业群尝试“班委制”,CEO井贤栋将出任“班长”。这次结构调整,距离蚂蚁金服CEO井贤栋上任仅两个月左右。

对井贤栋而言,从集团总裁到CEO的两个月,并不太好过。因为就在上任后不久,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社交就让支付宝着实“火”了一把。

此后,蚂蚁金服快速表态称,圈子不再做泛社交业务,而是成为面向广大合作伙伴开放的一部分,更加注重与场景的融合。

井贤栋在内部也表示,支付宝不是靠博眼球来吸引流量的平台,而是基于信用体系,帮助商家、合作伙伴与用户创造价值的。

在担任蚂蚁金服CEO之前,井贤栋曾就职于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等公司。2007年初加入阿里巴巴,2009年加入支付宝担任CFO(首席财务官),2014年执掌蚂蚁金服。他是目前位列阿里巴巴集团的第27位合伙人,也是阿里引入的第一批精英职业经理人之一。

很多人猜测,有着丰富财务经验的井贤栋,上任后会加快蚂蚁金服融资速度。在担任蚂蚁金服集团总裁的时间里,井贤栋作为幕后推手完成了蚂蚁金服的两轮共计65亿美元融资。其中,蚂蚁金服于4月26日对外宣布完成B轮45亿美元融资,该融资数字创下了迄今为止互联网企业最大的融资纪录。

不容否认的一点是,蚂蚁金服已经走在大部分同行前面。摆在其面前的已经不再是活下去的基本问题,而是怎么继续突破,继续领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乐视 特朗普 朴槿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