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名家健坛名家健坛

徐凤芹代表 “治未病”应建医保标准

2017年01月17日 09: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副院长徐凤芹,呼吁尽快建立中医治未病的收费和医保标准。

“中医治未病在北京地区没有收费标准也没有进入医保,所以上述内容目前全都是免费的,例如用仪器、教运动、提供咨询等”,徐凤芹表示,医院的治未病科现在面临着十分尴尬的处境,实际上是与体检合并在一起的,春夏秋三季时,西苑医院还会教授大家打太极、八段锦。因为没有相关的收费标准,所以除了极少的挂号费,后期的一切医疗服务都是免费的。

同样,治未病科也没有相应的医生类别划分,“其他科室都有主治医师、主任医师等,我们这里都是医师,因为一旦划类别,就意味着得有不同的收费”,徐凤芹表示,希望借这次“中医治未病”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之际,把“治未病”科相关配套制度和落实措施尽快健全,“包括医保报销等,都与患者们关系密切,才能更好地推广治未病。”

目前西苑医院在海淀区内牵手了六家社区在推广“治未病”。今年开始,北京市将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7个区试点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记者 张小妹)

编辑:赵彦

关键词:治未病 医保标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