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张国清当选重庆市长 进行宪法宣誓

2017年01月20日 14: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昨天下午,在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式上,新当选的重庆市市长张国清神情庄重,左手抚按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诵读誓词,进行宪法宣誓。沉稳庄重的宣誓声响彻会场,彰显着掷地有声的庄严承诺与责任担当。


张国清当选重庆市长

张国清当选重庆市长


昨天,一同进行宪法宣誓的还有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王勇。

在与会代表共同见证下,张国清、刘学普、王勇神情肃穆,高声诵读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重庆市宪法宣誓实施办法》规定,自2016年1月1日起,我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选举、通过、决定任命、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我市各级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时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此举旨在彰显宪法权威,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加强宪法实施。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张国清当选重庆市长 张国清当选重庆市市长 张国清 重庆市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