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长春市召开2017年统战部长会议

2017年02月22日 16:4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月17日,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市统战工作重点任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德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德生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抢抓机遇,勇于担当,创新突破,务实肯干,全市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振奋、活跃的良好局面,为“十三五”顺利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德生要求,今年全市统一战线要认真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全面开展“同心圆”工程为抓手,以体现“落实年”、“创新年”特色为目标,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凝聚共识为重点,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要引导民主党派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增进共识,要支持民主党派在履行职责中发挥作用,要协助民主党派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高素质。二是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重点,全面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深度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继续做好行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加强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统战工作,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组织建设。三是以维护和谐稳定为重点,做好民族宗教工作。要认真做好民族工作,全面做好宗教工作。四是以促进“两个健康”为重点,全力做好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要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要助力非公有制企业转型升级,要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履行社会责任,要推动商会工作创新发展。五是以拓宽交流渠道为重点,做好港澳台和海外争取人心工作。要密切与港澳台及海外各界的联系,深化长台交流与合作。六是以推动安排使用为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要继续拓宽发现渠道,加强培养锻炼,抓好安排使用。七是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抓好统战干部队伍建设。要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政策把握能力;要增强担当意识,提高解决问题能力;要树立网络思维,提高工作创新能力;要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协调服务能力。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各县(市)区委统战部部长、各开发区党工委统战工作负责人、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国有企业统战工作部门负责人、统战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部长会议 长春

更多

更多